头像来自@司徒桃
已入驻爱发电@小松果酱

【晓薛】社交骗局(七)

闺蜜组的情感频道ღ( ´・ᴗ・` )比心

*****

"And your defect is a propensity to hate everbody."

"And yours," he replied with a smile, "is willfully misunderstand them."

——Jane Austen, Pride and Prejudice

*****

1.

区域赛结束以后是很长一段时间的休整期,一方面给国赛留出足够的准备时间,另一方面就是各个学校也要进入后半个学期忙碌的学习了。

照例来说,商赛社的各种后续活动在这之前都已经筹备好,没有比赛没有例会的好日子会一直持续到暑假国赛开始前夕。

同时这也意味着,薛洋和晓星尘没什么机会再碰面了。

差着年级,虽然同系但专业也不一样,于是薛洋再次见到晓星尘是在他们唯一重合的那节大课上。

2.

“薛洋你老看他干什么?”金光瑶拿手肘撞了他一下,奇道。

“谁看他了老子在看ppt谢谢。”薛洋收回目光奋笔疾书。

“你没看他你怎么知道我说的是谁啊?”小主席笑呵呵地凑过来看他在写什么,发现这厮正在纸上一字不差地抄录教授说的话,根本不用过脑子那种,连无意义的语气词都被包含其中,一时无言,“……你这是要搞听译?要我给你推荐个字幕组吗?”

“滚。”薛洋有气无力地骂了一句,笔锋一转开始写中文。

狂草晓星尘晓星尘晓星尘。正楷晓星尘晓星尘晓星尘。拆开了一字一顿的晓。星。尘。

金光瑶:“……有情况?”

“没有。”薛洋泄气地趴在桌子上,“我睡了,下课叫我。”

3.

忠实的朋友真的直到下课才叫醒他,薛洋的灵魂睡眼朦胧地思考自己为啥要来这节课,肉体飞快地把所有东西都塞进书包站了起来。

他在门口被叫住,晓星尘走过来和他打招呼。

他的队长依然是他那副明月清风的样子,干净温柔得甚至说得上冷漠,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和薛洋的黑眼圈以及脸颊上睡出来的压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薛洋不耐烦地问:“有事?”

“嗯。”晓星尘有点局促地抿了抿唇,“我想问问……你妹妹还好吗?”

薛洋转过去看他。他从不关心别人的感受,因而也从没想过一个人的脸上可以有这样复杂的神情。那双眼睛里跳动的是真实的担忧,隐隐的期盼,诚恳惶恐祈求希冀难过混杂在一起,杂糅成一团火苗狠狠地烫了薛洋一下。

他神色如常:“没事啊,怎么?”

“……那就好。我明白了。”

火光熄灭了。如果他没有挪开目光,他会发现晓星尘脸上的神色现在只剩下非常简单的两种:一半是意料之中的难过,一半是如释重负的释然。

晓星尘走远以后,金光瑶戳了戳他:“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有了个妹妹?”

4.

“事情就是这样了。晓星尘就是那个人。”三言两语讲完了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薛洋把自己大字型摊在宿舍的床上,望着天花板,“你可以小声一点嗑瓜子吗?这是一个多么悲伤的故事!”

金光瑶递给他一小把瓜子仁,“这是我表达欣赏的一种方式。剧情跌宕起伏带着青春的伤痛,背叛,原谅,戏剧性的反转,值一个百花奖奖杯啦。”

薛洋翻了个白眼,粗暴地把瓜子全部塞进嘴里大力咀嚼,“所以老子现在该怎么办啊啊啊啊啊?”

“你尊重一下我的劳动成果好吗那是我嗑了好久的!”金光瑶心痛地说,“我不想管你了!”

“哎哎哎好瑶瑶,兄弟有难这就是你的态度嘛?”薛洋翻了个身拽住他的衣角扯了扯,“我现在完全不知道怎么面对他了!”

“我是不是当时跟你说过别死要面子?嗯?……所以你最后怎么回的?”

“我……我就没回。”

“……你们不是每天聊天吗?”

“是啊就……那天之后我就没理他了。”薛洋心虚地把脸埋进枕头里,闷声道,“但我也没点开啊他那边不会显示已读——虽然他肯定知道我看到了啊啊啊啊……”

“恕我看不出你这样躲着有什么意义。你纠结的点到底在哪里?他是个Alpha但没告诉你?”

薛洋一个鲤鱼打挺弹了起来,“对啊我都把我是Omega跟他说了他凭什么瞒着我?这很不坦诚你不觉得吗?”

金光瑶嗤笑:“你还不是还凭空造出来一个妹妹骗了人家这么多年?情节更严重性质更恶劣,五十步笑百步了朋友。”

“这不一样!我,我那是为了给他个惊喜啊,我盘算了一整个假期好吗?后来那个样子……你叫我怎么说啊?”薛洋愤愤道。

“他真的从没跟你说过他是Alpha?”

“说是说过的。就迎新晚会那天晚上回来,他就Facechat跟我说了。哎但我那个时候很生气嘛!而且你想想站在他那个角度,哥哥跟他考到一个学校来大家都知道他是Alpha,那妹妹那边还瞒得住?他这种行为叫承认,不叫坦白好吗?完全没有改变这个欺骗的本质!”

“是,你骗人家就是有理有据,人家骗你就是天理难容,做人不能这么双标吧兄弟?”

“……还有,”薛洋低下头,一向无法无天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自嘲,“我活生生的一个人,在他眼里还比不过一个虚构的角色,我现在凑上去有什么意思?”

金光瑶沉默了一会儿:“我没明白,你的意思是你以薛洋的身份对他用了这么久的心思,人家还是不为所动你很没面子?”

“是吧。”薛洋耸肩。

“可是他要是喜欢上你,你不又要喷他水性杨花移情别恋?吃着碗里瞧着锅里?天下Alpha一般黑?……送命题?”金光瑶叹气,“这不公平,阿洋。”

“……哦。”

“而且你觉得就你一个人有难言之隐啊?说不准人家看你这么讨厌Alpha怕你也讨厌他才一直瞒着呢?说不准人家一直想说但是没勇气说呢?而且Facechat第二性别默认是Beta吧没准人家不觉得Alpha有什么可在意的一直懒得改呢?这理由可太多了。”金光瑶冷静地指出,“所以你一直在这里想东想西有什么用?去问啊。”

“所以你觉得……他是真心的?”薛洋小心翼翼地问。

金光瑶摊手,“我怎么知道,你去问他啊。”

“可是你得帮帮我啊瑶瑶,我——”

“你喜不喜欢他?”

“……喜欢。”

“那你该怎么做?”

“……去说明白?”

“你这不是挺清楚的?还要我帮你什么?”金光瑶说,“哦对我还真能帮上忙,下下周我正好要去二哥那里住一个星期,这屋子归你了,想干什么自己看着办。”

评论 ( 22 )
热度 ( 3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洋葱小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