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来自@司徒桃
已入驻爱发电@小松果酱

【晓薛】社交骗局(六)

- 告白了!!(哪个说我要开车来的我这么纯洁怎么会这么快开车!

- 曦瑶打酱油,不够打tag的那种份量

- 刚读完几万字的英文论文+看完四十来个lecture视频,说都不会话了我已经,请海涵


*****


"I could easily forgive his pride, if he had not mortified mine."


——Jane Austen, Pride and Prejudice


*****


1.

“如果一个人,先是与你交心,然后欺瞒你,然后又喜欢上你,要怎么办?”

“如果你不喜欢他,就先与他交心,然后欺瞒他,然后拒绝他。”

“……如果我,很喜欢他呢?”

金光瑶看着屏幕上弹出的问句,顿了一下,飞快打下一行字点了发送。他满足地把手机一丢,往后直挺挺地倒在床上,“二哥我儿子终于要嫁出去了!……而且我居然隐约猜到了是谁。”

蓝曦臣放下手里的书把人捞进怀里,低头在光洁的额头上落下一个浅浅的吻,“嗯?”

“不告诉你。”金光瑶翻了个身搂住他,仰头凑上去,“我们继续……唔……”



2.

二十分钟前。

“喜欢的人……有什么特点?”晓星尘举起手里的真心话牌,“我选这个。”

阿箐凑过去,看见了被他放在一边的大冒险牌,尖叫起来:“队长!你选大冒险啊!!”

晓星尘无奈地看着这姑娘兴奋地把那张卡举起来大声宣布:“大冒险是现场跟喜欢的人表白!!我的天呀!你们想不想看!”

这话简直引燃全场。“想看!”“上啊队长!”“这次你逃不掉了吧!”

薛洋嗤笑一声,侧过身子,“我还纳闷你怎么会选这个,原来大冒险这么刺激吗?”

晓星尘微笑:“别闹。这种事怎么能这么随便。”



3.

“我喜欢的人啊……”晓星尘撑着脸想了想,“女孩子,比我小,很可爱。”

“……然后呢?”阿箐等了一会儿没等到下文,不满意了,“这样的女孩子很多呀!不叫特点!”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追问:“不是青梅竹马吗?”

“不算吧,但确实认识很久了。”

“很久是多久?”

“有几年了。”

阿箐:“惊了,几年都没表白?队长你……不是不行吧?”

众人爆发出善意的大笑,起哄叫他多说点。

“温柔吗?”

“我觉得……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温柔,但是很贴心。”晓星尘像是想到什么往事,笑了起来,眼角眉梢全是温情脉脉,任何人都看得出他对那个女孩子的感情。

“哇喔~”“我猜肯定长得很好看!”“队长你脸红什么呀!”

薛洋转身从地上拎起一瓶新的啤酒,撬开瓶盖的时候发出一声巨响,不过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队长身上,没人看到他已经扭曲的神情。

无法自拔喜欢了四年的人,在天台柔和的夜风里,深夜吉他低沉的旋律里,在他的身旁,一个字一个字地诉说着对另外的人的情意,再不复平日冷静自矜的样子。

那个女孩的样子一点点生动起来。

娇小可爱,巧笑倩兮,懂事又体贴,相伴多年,情绪化,大眼睛,长得很漂亮。

……所以他大学以来,追着报了他的社团,参加有他的活动,白天和他闹脾气晚上字斟句酌地想要窥探那颗心,一次次地,意义何在?

他一直全心全意地喜欢别人。

又或者,相比他一直对自己说的“总有一天要他爱她爱得失去理智然后再狠狠拒绝他”,真相其实一直昭然若揭。

有没有为了你们不为人知的关系得意过?他无数次纵容你的时候,你表面上不屑一顾,心里是不是沾沾自喜过?看到别人给他递情书,你说天下Alpha一般黑,可是只有你自己知道,攫住你心的那是什么感情。

无法自拔的是你,失去理智的是你,而现在,嫉妒得发狂的也是你,薛洋。他对自己说。

——你根本不是要报复,你就是,喜欢他而已。



4.

“队长你听我一句。”薛洋敲敲晓星尘的桌面,露出一个促狭的笑,“我觉得你应该去表白。”

“为什么?”晓星尘饶有兴致地问。

“首先,你们认识这么久了关系都没有进展,不一定是人家女孩子没想法,但你总不能让她开口吧?你看看那俩,”他指指桌尾今晚刚成的那一对,“有时候,说出口,就能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阿箐在一旁打气:“很有哲理,你继续。”

“其次,真心话大冒险这个游戏的精髓就在于喝完酒以后做点平时不敢做的事,你既然跟我们玩这个,说明你自己心里也有想做不敢做的事吧?”他舔了舔自己的虎牙,继续说,“最后,游戏而已啊,成了皆大欢喜,不成你就说是开玩笑,又不会损失什么,还能试探出妹子对你怎么想的,是不是?”

晓星尘定定地看着他。

薛洋耸耸肩,倾斜手里的酒瓶去碰了一下他的杯子,眼睛眯成狡黠的弧,“祝你好运啊,队长。”



5.

晓星尘站起来说,“失陪。”

阿箐目瞪口呆地望着他走到不远处背对着他们掏出了手机,目瞪口呆地转回来望着薛洋,“……厉害厉害。”

薛洋享受着来自十多个人敬仰的目光,谦虚地清清嗓子,“咳,小意思。”

刚才晓星尘那个眼神……不知道为什么让他有种怪异的感觉。像被什么东西盯上了,不是面前的人,是另外的、冥冥中的什么东西;像走上了一条注定会走上的路。

他在背光的地方抬起自己的左手查看,掌心已经被他过于用力的紧握压出了四道血痕,隐隐作痛。

薛洋啊,你可骄傲点吧。他想着。

然后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又震了一下。



6.

薛洋本能地去摸手机,手伸到一半突然停住了。那是Facechat独有的震动。

他突然有个荒谬的想法。

娇不娇小不知道,Ray反正是很可爱的。爱笑。费尽心思营造出的人设,勉强也应该称得上是懂事体贴。高二认识,到现在四年了,晓星尘最关键的几个人生节点什么高考啊,家里生意出了问题啊,输了比赛啊,她确实是一直陪着过来的。说到情绪化,Ray说翻脸就翻脸的性格和他自己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大眼睛?算得上吧。颜值?他薛日天的颜值?呵。

方才那个眼神细想起来,就好像是……晓星尘透过了他,在看向另一个人,很相似的人。

旁边的椅子被拉开,晓星尘坐回来,向大家解释,“太晚了,她可能已经睡了。”

薛洋把酒瓶往桌子上一搁,“我……去下洗手间。”

“去吧,沿着过道走到底左拐。”晓星尘还好心给他指了个路。



7.

然后薛洋几乎是一路小跑,钻进一个隔间,颤抖地掏出手机。

查高考成绩的那一刻,被下发死亡通知书的病人床头平直的心电图窜起波动,法院里判决书下来,前尘往事,一锤定音。

晓星尘:“你睡了吗?”

晓星尘:“我喜欢你。”



8.

他手软得拿不住手机。



9.

“……如果我,很喜欢他呢?”

“去追,去问,去解释清楚,别让矛盾扩大,别死要面子,别放手。”



10.

他可能在这里一动不动站了有十年,收起手机推门出去的时候脚有点疼。

一抬头对上镜子里的自己。头发有点乱不过还正常,应该是被外面的风吹的;可是眼眶赤红,眼睛亮得惊人,面颊滚烫,他伸手去拧水龙头。

冷水扑在脸上的那一刻,他浑身一激灵。

梦没破碎。



*****


虽然写的很渣但是,“你根本不是想报复你就是喜欢他而已”这句话也是我想对原著洋说的……哎QAQ

你们猜薛洋会不会接受(滑稽


*****


请假:和我Alpha翘课去伦敦度假了,掉线几天嘿嘿


评论 ( 16 )
热度 ( 3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洋葱小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