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来自@司徒桃
已入驻爱发电@小松果酱

【晓薛】社交骗局(三)

灵感来了爆肝为敬

日常,过渡章。

这一篇是第七稿,希望大家喜欢。


*****


"...for I have often observed that resignation is never so perfect as when the blessing denied begins to lose somewhat of its value in our estimation."


——Jane Austen, Pride and Prejudice


*****


1.

“瑶瑶你、你慢点,啊、呼、等等——”薛洋气喘吁吁,“你早说、电梯、呼、坏了啊、我就不来了!”

金光瑶气定神闲地站在最上面一级台阶上俯视他:“我早说?我早说你该好好锻炼身体了,你听么?你看你这体能,上个楼累成这样,将来找不到女朋友的。”

“我特么谢谢您……”薛洋半个身体趴在扶手上,白眼都没力气翻。

“行啦,你再不起来要迟到了。”金光瑶嘲笑了一路也算是够本了,好心地伸手拉了他一把。

薛洋直起身子来还要再说什么,突然瞧见走廊边上站着个熟人,正面无表情地打量着他俩。

金光瑶转过身去也看见了,友好地点点头:“宋子琛学长。”

“你站在这儿干嘛?”薛洋挂在金光瑶身上狐疑地问。

宋子琛向走廊里抬了抬下巴:“等人。”

薛洋探着头往里一看,只见他数日未见的社长被人堵在两排储物柜中间,身前是个脸色绯红快要哭出来的姑娘,正往他手里塞一封信。

晓星尘脸上的神色又无奈又温和,还带着点习以为常。他伸手接了那信,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巾递给姑娘,小声说了句什么。

姑娘睁大眼,然后抓着那包纸巾捂着脸嘤嘤哭着转过身,从金光瑶和宋岚中间跑下楼了。

晓星尘叹了口气一边把信塞进背包里一边朝他们这边走过来,诧异地望了一眼多出来的两个人:“嘿。”

薛洋腰也不疼了腿也不软了,挺直脊背鄙夷地甩下一句“Alpha”,然后自顾自地上楼了。

金光瑶扶额:“……抱歉。”

晓星尘无辜地冲宋子琛摊了摊手:“走吧。”

宋子琛:“你们真的关系很差吗?我怎么觉得他还蛮可爱的。”

“他单方面跟我关系很差吧。”晓星尘耸耸肩,“我也觉得他蛮可爱。”

金光瑶确信他看见大步上楼的薛洋僵了一下。



2.

“我真不明白了?怎么到哪儿都能撞见他?金光瑶你为什么不跟我说他也选了这课?”薛洋气呼呼地把课件拍在桌子上。

“……这是大三的必修课,按理来讲我们出现在这里才是不正常的。”金光瑶慢悠悠地回答。

“哦!你看见他那个神气了没有?好像人家跟他表白是天经地义一样!真是要笑死我了,他哪儿来的自信?”瞪。

“我开学第一天就跟你说过了吧,晓星尘学长人气很高的,你不要因为没有好看的小姑娘和你表白就把气撒到别人身上嘛,心境祥和?”

“我呸!我是看不惯他一边口口声声说自己有喜欢的Omega还一边到处招猫逗狗!你看见没有,你看见没有,”薛洋拉住金光瑶大力摇晃,“这就是Alpha的本色!没人能幸免!瑶瑶你要保重自己啊!”

“他有喜欢的Omega?”金光瑶奇道,“我怎么不知道?”

“去年区域赛之后庆功宴上他们问出来的啦,我也是听人说的,好像什么青梅竹马认识很久了。”

“哟,那是不应该。”金光瑶配合地说,一边把薛洋的魔爪从自己脖子上拉下来。

“是吧!我就说瑶瑶你的三观还是很正的!”薛洋欣喜地抱住他,“爱你!”

然后他环视了一圈演讲厅,“咦?他不是GPA3.9吗凭什么迟到?”

“……你要不要自己去问他?”我怎么会知道啊!

过了一会儿晓星尘和宋子琛从门口进来,坐在了他们前面几排的位置。薛洋皱着眉看了一会儿,又转向金光瑶:“而且你看到没,他居然随身带纸巾!我的妈呀他肯定是GAY,只有GAY才会随身带纸巾!”

金光瑶觉得自己额头爆出了青筋:“我也随身带纸巾,你有什么意见?”

“所以你是GAY啊,有什么问题吗?”薛洋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

还真,没什么问题。

“我靠啊我想想就来气,比赛稿子审了吗?活动总结写了吗?赞助拉好了吗?就在这里勾搭小学妹,闲的他!”

“薛洋,你是不是喜欢他???”金光瑶忍无可忍。

“呸你有病啊!!!全世界的Beta和Omega都死绝了我也不会喜欢他!”薛洋大吼。

全场寂静。

教授的笔尖在白板上划出长长一道痕迹,发出难听的噪音。很多人回头向他们这边看来。

金光瑶想把脸埋进海底两万里。



3.

教授的最后一句话话音还没落,薛洋就包一甩风风火火地冲了出去。

“小队长,今晚的例会不能翘哦?”路过晓星尘那排的时候,他听见那个清朗的声音说。

“我有课!”薛洋回身瞪他。

“你没有。”晓星尘笃定地说,“你的课表我背下来了。”

“???神经病啊?”薛洋破口大骂,“我们很熟吗?!”



4.

不很熟的副队长和队长最终还是坐在了同一间会议室的长桌边。

“下周期中考试完就是区域赛了,我整理了一下mock competition的时候评委的建议,今天主要就是讲这个。手机都收起来,我快点讲你们也可以早点回去休息。”队长用激光笔指着投影晃了两下。

大家都乖乖听话把iPad和手机塞回包里,唯独桌尾的内务副队长仍然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沉迷手机里。

阿箐想开口,晓星尘安抚地冲她眨眨眼,那意思是“算啦他能来就不错啦”。

“首先是这个idea本身,我觉得无论是新颖程度还是可操作性都没什么问题,关键的地方在于,怎么向他们展示出这一点。今年项目最强调的一点是什么?”

面面相觑。

“Sustainability. ”低头玩手机的人头也不抬地接上,“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影响,以及项目本身脱离参赛者自主运行的能力。”

“没错。所以我们的主要问题有四个,第一点是这里……”

他们的队长一向言简意赅直指问题的核心,讲了半个多小时句句话都是他两年商赛的经验教训,众队员听得认真,各自用电脑啪啪地打着字记录要点,唯一诡异的是——

“如果我们不在这里放图片……”“就没办法取得最好的第一印象。”

“你们知道最千篇一律的地方是哪里吗?”“环境影响占比太大。”

“所以这一部分最大的问题就是……”“分类不清晰。”

上一年的老队员们见惯不惊地记自己的笔记,今年新入队的几个学弟学妹第一次见薛洋出现在例会上,更没见过这样一问一答宛如一个人的架势,晓星尘每抛出一个问题他们就张着嘴去看桌尾态度极其不端正地趴在桌子上的那位。

“好了,就是这些,我讲完了。”晓星尘合上电脑,“有什么问题吗?”

薛洋推开椅子站起身来就走。

走到门边不忘放一句嘲讽:“这就是为什么我能缺席例会,知道吗?”

然后高傲地丢给晓星尘一个白眼:“你们队长那点脑容量啊。”

晓星尘全国后援会会长阿箐气得要打人,刚想说话就听见旁边坐着的队长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不可置信地扭头看去。

阿箐内心:他怎么不生气?

薛洋内心:他怎么还没生气?

晓星尘内心:真可爱。



5.

“星星你回宿舍了吗!我跟你讲我今天遇到一个超级讨厌的人!他真的很烦!(掀桌”薛洋回到宿舍噼里啪啦地开始打字。

“刚回。怎么了?ps你哥哥很可爱。”

……薛洋捏着手机的手僵硬了。

可?爱?个毛线啊?老子是在挑衅吧?是吧?





*****


总结起来就是:金光瑶日常交友不慎,薛洋向撩人不成反被艹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下章有个友谊的抱抱。

评论 ( 25 )
热度 ( 4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洋葱小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