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来自@司徒桃
已入驻爱发电@小松果酱

【晓薛】社交骗局(四)

下章有个kiss!可把我憋坏了!


*****


"I cannot fix on the hour, or the spot, or the look, or the words, which laid the foundation for my love. It is too long ago. I was in the middle before I knew that I had begun."


——Jane Austen, Pride and Prejudice


*****


1.

焦头烂额的考试周一过就是期待已久的清明节小长假,金光瑶欢天喜地地回宿舍收拾行李说是要和他家二哥出去旅行,走之前不忘爱抚薛洋狗头:“比赛加油,我在巴厘岛等你好消息!”

当时躺在床上背稿子的薛洋生无可恋:“没爱了。滚吧。”

这段日子对于商赛社要去比赛的队员们简直是暗无天日,刚刚经受过期中考的摧残,接下来就是背不完的稿子,过不完的彩排,一遍一遍修改的PPT,和蔼可亲的队长化身恶魔,一个个刁钻的问题问得他们哑口无言。一边盼着赶紧比完吧就可以好好活着了,一边忧心忡忡自己还没准备好演砸了可怎么办。

阿箐翻着复活节的商场宣传册,委屈地拉住她的女伴:“这个限量礼盒等我们比完都要卖光了吧……”

“阿箐?”魔鬼的声音在她耳畔响起,“专心,我记得你的Q&A还没准备好?”

阿箐正襟危坐拿起自己的稿子,“是!队长!区域赛比完我们去吃顿好的吧!”

“当然。”

“你请!”

“我请。”晓星尘好脾气地应道。

阿箐欢呼,又去拉旁边的薛洋——这些天的同甘共苦让薛洋都变得顺眼了:“队长说要请客耶你去不去!”



2.

晓星尘作为选手参加过去年的展示,按照规定的一人一次今年并没有报名比赛,因此带队的重任就落到了薛洋头上。

然而比赛当天一进场馆,薛队长就不知道消失在了哪个犄角旮旯。晓星尘任劳任怨地带着队员们走完了登记、入场的一系列流程,却没跟着进场。

他在门口最后检查了一次大家的着装、胸牌,然后给了每个人一个拥抱和一句加油,嘱咐阿箐说:“你带他们先进去,我在这里等薛洋。”

阿箐正焦虑得不行,闻言只是埋怨道:“他怎么总是不分场合地掉链子啊,这么大的事他还敢玩消失……队长你要是到时间没等到他就先进来,我们给你留位置。”

“没事,我知道他在哪儿,你们去吧,放松没问题的。”晓星尘安慰道。

队员们进去了。其他学校的参赛者一队一队进去了。评委坐好了。最后举着相机拿着横幅的亲友团们也进去了。

晓星尘双手插兜站在门边一点不着急地等着,直到薛洋终于出现在走廊尽头。

他看到晓星尘在那儿,似乎有点诧异:“你怎么没进去?”

“因为你胸牌在我这儿呀。”晓星尘从口袋里拿出刚刚领来的入场凭证,兜头套在他脖子上,正了正,“条形码帮你贴好了,进去吧。”

薛洋拎起来看了看,塑封的,印着校徽和比赛的全称,正中央是他的名字。眼神扫到对方脖子上也挂着一个一模一样的,只是名字不同。

“你怎么知道……”我会在这儿?我去干嘛了?我不会迟到?他不知道自己想问什么。

但对方却知道要答什么。

“你妹妹跟我说过,高考之前她在洗手间躲了半个多小时差点错过考试。果然是兄妹啊,这一点我没猜错。”晓星尘笑着抱了他一下,“别紧张,你没问题的。”

薛洋怔住。

那是快两年以前的事了。他一心想考上晓星尘的学校给他个惊喜,担心自己的成绩达不到这所大学的面试线,考前躲在厕所里心跳得要冲破胸腔,却因为手机被收走了无法寻求那个人的安慰。

……那个时候,他想要的,不过就是这样的一个拥抱而已。



3.

后来?后来拿到offer的时候激动地在床上连打了二十来个滚,猛戳晓星尘“星星我哥哥考上你们学校啦但他性格超差的你要多担待ww”;后来美滋滋地盘算了一个暑假怎么告诉他真相、他又会是什么反应;后来迎新晚会上远远看见,还没上去打招呼,就听见金光瑶了然地对他说“那就是我跟你说的那个万人迷Alpha,怎么样比你的白月光帅吧”。

该怎么描述那一刻他的心情呢。

……原来他喜欢了两年的Beta,是个Alpha呀。



4.

薛洋他们上台的时候,晓星尘坐在台下冲他们做口型。“加油啊”,他说。

薛洋就想起,去年这个时候,他也做过同样的事。

那时他心里仍有怨恨,一心想着怎么让晓星尘喜欢上那个虚构的女孩子然后再残忍地拒绝他权当是报复,比赛当然是要来看的,不然怎么回去恰到好处地展现出女孩子的温柔体贴呢。

他举着单反在候场的时候到处拍照,镜头里出现晓星尘的侧脸,他在和前任社长说话,一贯淡然的脸上带着点局促和紧张。

于是不知怎么,薛洋喊他,“晓星尘!加油啊!”

他回头,看到镜头那一刻,展颜一笑。

阳光倾落。



5.

该怎么告诉你,我喜欢上你了呢。

曾经的我,后来的我,现在的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隔着电波网线,隔着半个演讲厅,隔着会议室的长桌,隔着台上台下的距离,移不开目光,已经这么久了。

——隔着许许多多的谎言,可我还是,真实地喜欢你呀。



*****


我相信你们能透过我贫瘠的文笔感受到当时的洋洋被背叛的愤怒(。

意会,意会。


评论 ( 20 )
热度 ( 3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洋葱小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