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来自@司徒桃
已入驻爱发电@小松果酱

【晓薛】社交骗局(二)

- 文中即将出现的Facechat是我胡诌的,Facechat=Facebook+Snapchat,脸书和阅后即焚

- 闺蜜组可太甜了,喜欢


*****


"...but it is sometimes a disadvantage to be so very guarded. If a woman conceals her affection with the same skill from the object of it, she may lose the opportunity of fixing him; and it will then be but poor consolation to believe the world equally in the dark. ..."


——Jane Austen , Pride and Prejudice


*****


1.

酒过三巡,金光瑶终于不再端着假模假样的学生会主席架子,放松地靠进身边男孩子的怀里和他小声说话。

薛洋头都没抬——为什么要抬头?是饭不够好吃非要吃狗粮还是他眼瞎耳聋猜不出对面桌子下面交扣的双手放在什么地方?

金光瑶的小男友是大他们一届的文院学长,人带着学文学的雅正气场,温温和和的真看不出是个Alpha。

大一入学的时候,社交狂魔金光瑶就开始了他的social之旅。薛洋一直觉得他这位两面三刀八面玲珑的发小不搞个学生会主席玩一玩实在是屈才,果不其然,大一下学期竞选,主席的职位落在了金光瑶手里,连同上一任的主席蓝曦臣一起。

可以说是完美、超额、双倍、多方面完成了【搞个学生会主席玩】的任务了。



2.

他在Facechat上跟人吐槽:“妈呀我要被对面的情侣闪瞎眼了!他们怎么可以这样虐待我一个单身的小仙女TAT”

对方发来一个大笑的表情:“日料好吃吗?”

“好吃是好吃,但狗粮不好吃啊(摔”

一段阅后即焚视频发送到了他手机上,他点开,认出了是自己学校饭堂的烧味饭。

对方可怜巴巴地说:“就算要吃情侣狗粮也比吃食堂好吧:( 感到一丝安慰了吗?”



3.

“你又在网恋了薛洋,”金光瑶一针见血地指出,“一脸傻笑,到底是谁啊我真的很好奇。”

薛洋收起手机翻了个白眼:“谈你的恋爱吧别老想着网恋,你觉得我是那么肤浅的人?”

“说到这个,你有没有找到你的白月光啊都来了第二年了。不是说为他考的这个学校吗?”

“早找着了。太丑,不想面基。凉了。”薛洋冷着脸说。

金光瑶笑了起来,拉着蓝曦臣的胳膊转头给他科普:“二哥你不知道,我和洋洋高中翻墙注册的Facechat,他从那时候起一直用个女号到处撩汉,这么多年来从未穿帮真是奇迹哈哈哈。”

薛洋面对蓝曦臣惊讶的目光赶紧解释:“我当时不是填错了性别吗!”

“那你后来为什么不改回来?”金光瑶不为所动。

“……好玩不行吗!”薛洋翻脸,“瑶瑶你是不是要我在你男朋友面前捅一波你当年的黑历史,嗯?”

“不了不了谢谢您老了,不如我给你介绍个男朋友?女朋友也行?看你每天沉迷网络,身为室友的我很有必要拉你一把啊。”

薛洋摸了摸下巴:“男朋友吧还是,咱们学校的女孩子我真是有阴影了。”

真不是他性别歧视,只是他见过的女孩子……要么野得跟阿箐一样,要么一言难尽比如下午那个茜茜学妹。

金光瑶认真地思索起来:“你要长得好的……江澄?Beta来的,学工科的,应该心思比较少?”

“直男。”薛洋冷漠地驳回,“宇宙最直那种,我略有耳闻。”

“嗯……魏无羡你认识吗?我的内务副会长,你们说不准可以交流社团管理经验?”

这次是蓝曦臣笑了出来,“阿瑶,这个不行,我弟弟在追。”

“哇真的?”金光瑶惊讶地张嘴,“忘机?看不出来啊!”

蓝曦臣摆摆手一副忍俊不禁的样子,“不多说了,他不愿意让人知道。不过估计快了,到那时候他们肯定会……”

“——昭告天下的,懂。”金光瑶苦恼地皱起了眉,“那不然,我哥?还是算了吧他那个德行,你们碰到一起绝对会掐死对方。啊,二哥你认识什么你们那届的学长吗?要长得好性格也好的……”

“说起来我还真知道一个,”蓝曦臣想了想,“是我套间的套友,但不是很熟。叫晓星尘,你们认识吗?”

听到这个名字薛洋整张脸黑如锅底。而金光瑶很不符合他一贯形象地、噗的一声笑了出来:“二哥你是真跟人家不熟啊!洋洋跟他……哈哈哈你听说过全校关系最差的社长和副社长这个梗吗!”

好学生蓝曦臣一看就不是那种会听别人私下里传八卦的人,不过金光瑶没有说下去而是赶在薛洋骂出来之前打起了圆场:“而且洋洋不找Alpha的,二哥。”

“是我冒犯了,抱歉。”蓝曦臣礼貌地接上。

同时薛洋想起对面坐着这位也是个Alpha,考虑到人家和金光瑶的关系以及好心请自己吃的这顿饭,艰难地抑制住了滚到嘴边的那一句“Alpha都是傻逼”。



4.

两人沿着一道下坡走回宿舍楼,蓝曦臣与他们不同路,刚刚在路口分别。

薛洋拿胳膊肘撞了金光瑶一下:“他很不错。”

“噢,我没想到有生之年会听见你嘴里说出夸Alpha的话来?”金光瑶诧异道,“他听到了一定会很高兴的,我先替他谢谢你。”

“好的我知道他很在乎你了,不用强调。”薛洋一边发着Facechat一边头也不回地说。

金光瑶迟疑了一下:“所以你看,Alpha并不全是你想的那样……”

“是啊,但愿有一天你们路过一个大马路上发情的Omega他失去理智的时候你还能这么想。”

“……他不会。”

薛洋一声嗤笑,踢飞了脚边的石子,“这是Alpha的天性。他们抗拒不了这个。”

“蓝曦臣不会。”金光瑶说。

“你确定?”

“我确定。”

薛洋在路灯昏暗的灯光下盯着他朋友的眼睛看。那双好看的眼睛里全是坚定。

“随你。”他无所谓地转开视线,快走了几步。

“我认为你不应该对Alpha抱有这种偏见。AO关系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只靠肉欲维持,不然我就不会和二哥在一起这么久还在吃抑制剂了。他尊重我的意见。”金光瑶跟在他身后说。

“哦得了,”薛洋一字一顿地反驳,“没谁比我更希望你幸福了,瑶瑶。但是我,我宁愿吃一辈子抑制剂,也不愿意被个人形种马压在我身上为所欲为。”

这话说的很重了。

所以金光瑶沉默了一瞬,但最后只是叹了口气,走上去勾住薛洋的肩膀拍了拍。

“你长高了吗?都能够到我肩膀了?”那人说,“看来找个18厘米身高差的男朋友还是有助于二次发育的。我能不能写个论文论述一下接吻时踮脚和打篮球对身高的相似促进作用?”

“你可以闭嘴吗,薛洋?”金光瑶微笑着问。



5.

金光瑶去洗澡了,薛洋坐在床边就着温水吞掉了两片抑制剂。

暖乎乎的热流沿着他的食管滚进胃里,这只不过是一个有自尊的Omega面对生殖冲动时一点微不足道的骄傲罢了。他的余生将在这些小东西的陪伴中度过。针剂、药剂,有的甜,有的无味,有的苦,有的立竿见影,有的细水长流。他有固定偏好的牌子,是一家日本公司研发的水果味含片,甜的,装在铁盒里和普通的硬糖没什么区别。但偶尔他也会买一些其他样式的,算作是无聊生活里一点小小的新鲜感。

Facechat来了新私信,对方问他在做什么,是否安全到家。

他拍了一张抑制剂的照片回复过去:“尝试一下我室友买的新抑制剂(*^▽^*)”

对方马上回复了一个动画表情。是一只胖鸟做出拥抱的动作。

薛洋笑了起来。手指触在备注的姓名上,手机判定主人想要点开个人资料,于是忠实地为其打开。

【晓星尘,男,Beta,20岁。】

他的队长。明明是个Alpha却一直以Beta身份和他交往的人。他装作女孩子喜欢了第四年的人。金光瑶口中,他的白月光。

这是他无法宣之于口的秘密。





*****


那啥我说一句,这个洋洋小时候没受过创伤,请放心。手指梗我不想用了,他就是单纯的极端O权+愤青而已。


评论 ( 17 )
热度 ( 4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洋葱小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