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来自@司徒桃
已入驻爱发电@小松果酱

【晓薛】社交骗局(一)

- 女装大佬洋洋假装是自己妹妹和万人迷学长星星在社交网络上互相套路的故事

- Alpha星,Omega洋

- 大量夹带私货,因为我并不知道中国内地的大学什么样QAQ

- 关于社团内的称呼问题,星星president可以翻译成主席/社长/队长,后文的学生会president瑶瑶是主席/会长,如果看我叫串了请不要拆穿我。阿箐是external vice president洋洋是internal,即外务和内务。

- 本章提及曦瑶,不打tag了就


*****


"Which do you mean?" and turning round, he looked for a moment at Elizabeth, till catching her eye, he withdrew his own and coldly said, "She is tolerable; but not handsome enough to tempt me; and I am in no humour at present to give consequence to young ladies who are slighted by other men. You had better return to your partner and enjoy her smiles, for you are wasting your time with me."


——Jane Austen , Pride and Prejudice


*****


1.

金光瑶开门进来的时候,薛洋正对着电脑敲键盘,耳机插在耳朵里哼着歌,小窗放着综艺,一心三用得很愉快。

他从背包里抽出一沓A4纸扔在隔壁床:“薛洋,这周的reading materials,记得看。”

薛洋头都没转冲他抛了个毫不走心的飞吻:“谢啦宝贝儿!”

“滚,”金光瑶走到衣柜旁边翻箱倒柜地找东西,“下周教授要抽查coursework别怪我没提醒你。”

“瑶啊!!你不能有了男朋友就忘了你儿子我啊!!”薛洋一个闪身扑过来搂住金光瑶的腰大力摇晃,“你看我最近忙得焦头烂额哪有时间写作业嗷!你赶紧写完给我借鉴一下?”

金光瑶无情地推开他:“你一个副社长能有我学生会主席忙?”

然后他吸了吸鼻子,皱眉:“薛洋你是不是发情期要到了?”

“啊?”薛洋呆了一下抬手闻了闻自己,“好像?是吧?”

“抑制剂我上个星期用完了,你记得买新的……算了还是我带两盒回来吧。嗯,晚上一起吃饭吗?我介绍你和二哥认识。”

“噫!”薛洋一脸嫌弃地看着金光瑶提起那个名字的时候一点点红起来的脸颊,“我才没兴趣看你们发狗粮。”

金光瑶清了清嗓子:“二哥请。”

“去!几点!”



2.

静音放在电脑旁边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起来,连着刷过了几十条微信提醒。

群里又吵起来了。晓星尘不用看都能猜到是因为谁。

他看了一眼讲得慷慨激昂的教授,把手机拿到桌子下面解锁,看见副队长阿箐疯狂私戳他:“队长薛洋又开始犯病了你去管管啊!”

“怎么回事?”

“我们活动的海报不是一直交宣传那边做吗……小学妹刚才把成品传上来了,然后薛洋说= =猪圈里拉头猪来都做的比你好看。”

“……”

“有几个学弟就跟他急了otz现在吵得不可开交我说话都没人听QAQ”

“成品怎么样?”

“群里有图……确实很丑。但是薛洋说话也太伤人了!我本来想委婉点说一下的……”

晓星尘快速扫了一眼群里的记录,找到了薛洋的头像。

“海报做完了?”

对方秒回:“嗯?你说什么呢?海报不是那谁谁做吗[微笑]”

“现在可以发了。”

“我都说了猪都做得比她好,你现在让我发是要我承认自己是猪吗??”

“别闹[动画表情]”

“队长你才在闹吧,我不会PS啊[微笑]”

“那怎么才能会呢[愉快]”

“emmmm下周例会不去了吧。”

“不行。”

“靠,那我不要当活动主持。”

“可以,我替你。”

“成交[微笑]”

然后晓星尘退回大群里,看见薛洋丢出了一张海报原图。配色大气,信息清楚,比小学妹那张一看就是粗制滥造没放在心上的作品好了不知道几百倍。

薛洋:“emmm随手做的,那谁谁你看你是退群还是今天做个比我好的出来?”

群里安静了一会儿,晓星尘点开群成员刷新了一下,发现小学妹和她的几个小跟班消失了。

“Mr. Xiao, could you tell me the answer to this question?”教授冷不丁地点到他的名字。

宋子琛小声说:“C。”

晓星尘从容地放下手机,重复:“C, professor.”

教授皱着眉看了他一会儿,转回去继续讲课了。

宋子琛斜睨他一眼:“伪君子。”

“不客气。”晓星尘微微一笑,跟因为小社员退群而爆炸的阿箐说了句“我在上课”,然后切回薛洋的聊天界面发了个“多谢”。

对方没有再回复他。



3.

商赛社是学校的核心社团之一,福利好活动多,不仅商学院的学生挤破了脑袋想进,其他学院的人也都想来分一杯羹。

而众目睽睽之下,晓星尘这个社长做的,没人挑得出一句不好来。

论能力,他点子多成绩好方方面面无可指摘;论资历,他入校就进了社团,如今已是第三年;论责任心,队伍里的烂摊子他毫无怨言地收拾了无数次;论脾气性格,那更不用提,所有人有目共睹他是怎样一次次包涵他无理取闹的副队长的。

“换哪个队长能忍受薛洋这个狗脾气啊!”另一个副队长阿箐不只一次说。

“队长你不要这么纵容他啊!”宣传部长回回气得摔电脑。

“我当时为什么点了他当你的副队长!星尘我对不起你啊!”退居二线的前社长一脸生无可恋。

无数次缺席例会,数不清的当众顶撞,动不动就不回消息人间蒸发。面对这一切社长大人总是息事宁人地抚慰大家:“唉,他就是这个性格,看在我的面子上多担待呀?”



4.

这个被薛洋怼到退群的小学妹他是知道的。大一,Omega,人长得算是清纯可爱,说起话来娇娇柔柔,又喜欢仗着自己Omega的身份寻求特权,人气相当高。她麾下的Alpha和Beta们最喜欢拿出来的口号就是“茜茜这么可爱你们怎么可以欺负她”,疯狗一样,碰她一下就追出十条街咬人。

身为Alpha的晓社长有一次例会时委婉地提醒她她要做的leaflet死线快到了,结果人家小姑娘当场哭了出来问他“社长你是指责我不用心吗”。

然后就是一大波“仗着自己是Alpha就可以随便欺负Omega了吗”劈头盖脸向他砸来。薛洋当时在场,会议记录砰地一下丢在桌子上摔得震天响,一句“你不仅长得丑人还傻逼”骂得小姑娘哭都忘了哭。

出了名和善的晓星尘尚有如此待遇,唯恐天下不乱逢婊必怼的Beta薛洋同学自然更不会好了。

后来晓星尘不好意思地向他道谢,谢谢他为自己解围,又问有没有什么能帮得上忙的。适时正被他们院小半个年级安上性别歧视高帽子的薛洋傲慢地拿眼尾扫了他一下,嫌弃道:“名声这种垃圾,只有你这种正人君子才会抱着不撒手。”



5.

阿箐聪明机灵,但对很多事情看得并不清楚,尤其对Omega女孩子带着天然的包容。

如果一个社团有两个队长都走的是处事得体路线,那么剩下那个必然得不那么得体。

划水的社员,晓星尘劝解不成,薛洋不留情面地骂;玩忽职守捅了篓子的部长,晓星尘负责安抚,薛洋负责冷嘲热讽;不那么配合的合作方,阿箐和薛洋一起上,晓星尘负责打圆场。

谁纵容谁?谁迁就谁?

晓星尘从未出言要求过,然而每一次,每一个这样的小学妹滥竽充数的作品发出来之前,薛洋那里一定有一张成品等着堵他们的嘴。

他要名声,他要便利。

这是他们心照不宣的默契。



*****


我果然闲不住……每到这个时间就想码字

不说了学习去(捂脸)

评论 ( 29 )
热度 ( 52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洋葱小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