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来自@司徒桃
已入驻爱发电@小松果酱

晓薛晓现代paro小甜饼存梗!(2)

前面的梗戳主页吧!手机码字我不知道怎么加超链接!
飞机延误了这是在机场写出来的ww
感谢@空弦白芷 太太和我讨论剧情!


*****

3. 【薛晓】含【宋箐】
晓星尘和未婚先孕的老同学薛妈形婚,因为洋洋天生缺了根小指,薛妈就把他丢下自己去拥抱新生活了,只定期打生活费这样。
薛洋因为小指的缘故从小被同学孤立嘲笑,性格因此非常孤僻。晓星尘想尽了各种办法都没能帮他融入大家的圈子,反而经常被老师叫到学校领回一只被别的小朋友掐得浑身青紫的包子洋。
他深感这样不是办法,于是给洋洋转了学。

没想到去新学校上学的第一天他又被老师叫去了,原因竟然是和别的小朋友打架。
道长:我们家包子居然会和别人打架???别是认错人了吧。
事情的经过是几个熊孩子课间跑来招惹薛洋,薛洋早已经习惯了这种基本操作埋着头一声不吭,旁边同桌小姑娘看不过去了,站起来一拍桌子:“缺脑子的人有什么资格嘲笑别人缺了手指啊?”
那帮熊孩子立刻转火说她是“白内障”“白眼狼”“没爹没妈的野孩子”,薛洋一抬头看见小姑娘果然有一双白瞳,此刻寡不敌众一双大眼睛里汪着泪,于是把桌子一掀就扑上去和他们打成了一团。

包子洋和包子箐双剑合璧把对面打得屁滚尿流,在老师办公室等家长的时候薛洋拉着阿箐小声说:“谢谢你。”
阿箐大大咧咧地一摆手:“你不也帮我说话了嘛,我们以后就是好朋友了!”

老父亲晓星尘在窗外看到这一幕感动得热泪盈眶,和旁边阿箐的养父宋岚相视一笑(?)。

然后他们发现两家居然住对门,理所应当地两个孩子感情越来越好,每天串门上学放学形影不离,爸爸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
双道长甚至给他俩定了娃娃亲。

很多年过去,阿箐长成了一个温柔文静的大姑娘,戴了美瞳别人也看不出什么异常;薛洋越长越好看,成绩一直非常好,性格也八面玲珑交到了很多朋友,再没有人关注他的身体残缺。
但是他们都没交过男女朋友,在父亲们看来就是青梅竹马感情稳定。

毕业典礼之后洋洋和阿箐以及其他同学出去喝酒,醉醺醺地回来把晓星尘按在墙上表白了。
晓星尘:????这不是我想要的剧本

经历了长时间的心理挣扎之后晓星尘最终还是被小狼狗吃干抹净了。

晓星尘:(愧疚)你成了这个样子,我真的很对不起你妈妈。
薛洋:(无所谓)说得好像她很对得起我一样。
晓星尘:……
薛洋:(认真)我的人生里从来都只有你。
晓星尘:(躲避)我以为你和阿箐……
薛洋:唔,还不是你总希望我和她混的,现在我被她带坏了,你要负全责。
晓星尘:???什么叫被她带坏了?
薛洋:(眯眼)阿箐喜欢宋叔叔十多年了,你不会不知道吧。
晓星尘:????
薛洋:(笑嘻嘻)那,他们昨天睡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晓星尘:????


第二天出门买菜的双道长在楼道里偶遇。
像很多年前在办公室外那样,他们对视一眼,露出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薛洋:(躺在床上发微信)我这边稳了 你呢
阿箐:你质疑老娘的魅力???
薛洋:【抱拳】我跟他说你和宋叔叔睡过以后他好像瞬间就看开了
阿箐:【微笑】巧了 我跟我爸说你和晓叔叔搞在一起好久以后他也从了
薛洋:合作愉快
阿箐:基本操作,都坐下


*****

首页除夕快乐!!
下飞机不知道几点了,今天或者明天还有一更!

评论 ( 17 )
热度 ( 1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洋葱小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