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来自@司徒桃
已入驻爱发电@小松果酱

晓薛晓现代paro小甜饼存梗!(1)

本来以为回国就可以好好码字的我被无情的现实打脸了,忙得要飞起来了而且前一阵子身体也不好,所以填坑的计划被打乱了QAQ

想着下午码出来一篇然而手机坏了又去修了一下午,告诫大家别买ip8/8p,后壳碎了整机都得换我心好痛

我目前脑子里的一些梗,来不及写了就先放大纲出来

明天等我醒了还会更一些,为了赶情人节末班车先放两个吧!!


*****

1. 

薛洋是还在念本科的大学生,有个已经工作了的医生男朋友晓星尘,异地。

怎么在一起的呢:

【薛洋不是本市人,但他的高中是这里一所名牌大学的附属中学,两所学校只有一街之隔,于是男孩子们常常放了学三五成群跑到人家的大操场上打球。某一次他们不知情闯进了医学院准备用来比赛的场地,学生会派了个人来和他们解释情况,对方温声软语地一张口,薛洋乏善可陈了十五年的人生就被丘比特一箭射了个对穿。他锲而不舍地追,对方温和有礼地躲,一星期两星期,一个月两个月,后来不知道哪天,晓星尘大抵是终于被他缠怕了,在宿舍楼底下路灯昏暗的光线里叹了口气,揉了揉他的脑袋说好,那就试试。】


情人节前夕,室友苏涉被谈了三年的女朋友绿了,整个宿舍陪他一起去喝酒。席间薛洋吐槽:“晓星尘都好久不跟我视频了,微信也不怎么回,情人节干脆提都没提,妈的,他变了。”

苏涉:“他是不是不爱你了?”

魏无羡:“他是不是去勾搭小护士了?”

金光瑶:“你们是不是七年之痒了?”


薛洋:????


于是洋洋坐了第二天的火车去晓星尘的城市,吃饭的时候晓星尘不停地看手机回复别人的微信,甚至出去接了个电话,面带笑容心不在焉,洋洋心中警铃大作,但又不好意思直接问,只偷看到了一个名字(当然是躺枪的阿箐小姐姐)。晚上回家干柴烈火情到浓时,晓星尘一听见手机响起来,披上衣服就去手术了,留下洋洋在床上一脸懵逼。

然后一夜未归,只发了一条微信跟他说家里没吃的了楼下哪里哪里有早餐,醒了可以去吃。

薛洋早上起来看到微信感觉自己和丧偶没什么区别了,收拾收拾就去了晓星尘的医院捉奸。在前台勾搭了一波小护士说自己是医生家属之后小护士红着脸放他进去了,恰好看到晓星尘在查房,低着头特别温柔地给小姑娘掖被子。正当他站在墙角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的时候阿箐抱着一摞病历撞了一下他赶紧说对不起啊对不起,然后风风火火地跑走了。薛洋一低头看到她胸牌上的名字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于是薛洋什么都没敢问自己先怂了,发了条微信说自己学校有事就自己打车去了火车站,而晓星尘一直到他回到学校才回复。


舍友们十(xing)分(zai)关(le)心(huo)他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洋洋超凶.jpg

听完薛洋的遭遇大家义愤填膺表示这种男朋友不分手留着过年吗,洋洋在众人怂恿之下头脑一热给星星发微信说“我们分手吧”。





……然后星星还是没回复,因为做手术没看到。

薛洋发出去立刻就撤回了。

回到家的星星手术完太累甚至没有注意到洋洋有撤回消息。


于是薛洋的日子就很难过,他一边回忆两个人甜蜜的曾经舍不得放手一边又必须正视(他以为的)晓星尘已经不爱他了的事实,终于觉得这样的日子过不下去了他要开始撩小学妹了。

……然而哪一个都不是他。


事情终于开始好转的时候苏涉带回来了一大箱快递,寄件人是【爱妃】,大家都一头雾水问这是寄给谁的。薛洋一把抢过来说老子的——大概就是几年前薛洋给晓星尘买淘宝的时候,在收件人一栏写了【朕的爱妃】,晓星尘为此还被传达室大爷嘲笑了。

打开一看全是大白兔啦旺仔牛奶啦巧克力啊这种甜食,薛洋百味杂陈,问晓星尘“快递我收到了,你这是什么意思”。

晓星尘说没什么啊今天逛超市想起来你喜欢吃这些。

于是薛洋瞬间被戳爆了,把心里憋了两个星期的话全都一股脑摊牌了,最后小心翼翼地问他你到底对我什么想法。

晓星尘那头沉默了很久,说你等着我晚点跟你说。

薛洋一颗心沉到谷底。


晚上魏无羡下课的时候大呼小叫说宿舍楼底下有人摆了一圈心形蜡烛表白。

苏涉:这年头了怎么还有人用这么俗套的套路。

羡羡:你懂个屁,男主角好看谁管俗套不俗套。

苏涉:看见脸了?哪个系啊?

羡羡:不认识,天这么黑也看不清啊。

金光瑶:等下,我们这不是男生宿舍吗?

薛洋全程在床上躺尸。

羡羡和苏涉趴在窗户上看,瑶瑶爱抚薛洋狗头说虽然今天情人节但你也要打起精神来啊。

羡羡:X,那是X吧?

苏涉:嗯后面是Y,XY什么东西,染色体?

羡羡:肯定是名字拼音啊。X是什么,肖?辛?

苏涉:徐?

金光瑶:……薛。


薛洋:?????????


一个鲤鱼打挺弹起来趴窗一看,卧槽那不是老子男朋友吗!!!!

衣服都没换直接穿着拖鞋跑下楼往星星怀里一扑,“你怎么来了?”

晓星尘接住他,主要陈述了三点:

- “你记得宋岚吗?我大学同学,阿箐是在追他所以总会来问我建议。”

- “上班的时候会收手机,最近真的太忙了才经常收不到你消息。”

- “确实对你用的心思不够了,但主要是为了挤出假期来你的城市陪你,抱歉让你多想了。”

薛洋微微仰着头一脸震惊,他男朋友的脸在摇曳的烛火里帅得更胜当年。

后面请自行脑补。



2.

十八线野模洋哥是他们小圈子里的一霸。某一次给相熟的淘宝店主拍片子的时候突然被硬塞了一个没听说过的摄影师。因为圈子里很多模特都只跟磨合好的摄影师甚至后期出片子,薛洋假意生气借机敲了雇主一笔。

本来还有点介意这个的他在看到摄影师的那一刻就觉得三年血赚潜了不亏。

去拍摄点的车上薛洋就坐在这位摄影师的旁边同他搭话,发现他虽然也是兼职的但是作品倒是很不错。

于是三天的拍摄里绞尽脑汁地勾搭他,

- 因为晓星尘似乎很欣赏他拍摄时的表现,趁机从聊拍摄找感觉发展到半夜找他聊人生聊理想聊未来

- 两个人在拍摄地的花田里迷路

    晓星尘:你看着这么机灵没想到是个路痴吗?

    薛洋:(嘴硬)我没有,我认路。

    晓星尘:那你说说我们在哪儿。

    薛洋:(眼珠一转)我在你身边啊。

- 都是套路,etc

但是对方始终不为所动的样子,对谁都一样温柔,拍摄结束后薛洋慢慢也就忘记这个人了。

又过了一阵子收到了早先晓星尘推荐他参加的某广告海选的通过结果,叫他去总公司面试。这家叫星光的公司是娱乐圈大佬,接了国外某大牌的时装广告,一个名额给了旗下的当红巨星,另一个名额放出来吸引新鲜血液。薛洋其实严格来说也算他们旗下的艺人,然而因为太过于边缘基本就是被公司以工作室的形式一组一组地外包出去自己接活。薛洋做这一行也不是为了火,就是为了赚点闲钱,听晓星尘说了这个就随便投了个简历撞大运。

去到公司总部进了面试的房间,对面坐了一排评委,题目是当场根据几个元素拍硬照,薛洋一低头笑了,摄影师居然是晓星尘。

于是评委们就眼见着一个穿着普通长相也不是非常耀眼的男孩子在镜头前摇身一变整个人都不一样了,这里请尽情脑补什么香肩微露/领口一扯/露出一小节光洁的腰线/眼神凶狠/野气/端庄/...的洋洋。

最后大家看着照片一致服气了,一看简历这么好的苗子我们居然没发现,你明天就来总部吧。

薛洋受宠若惊打算散了以后私下请晓星尘吃顿饭感谢一下,没想到宣布结果以后晓星尘从摄像机后面站起来说嗯没别的事我就走了。

一帮公司高层点头哈腰:晓总您忙吧这边交给我们就好。

薛洋:???????

我居然勾搭了我大boss这么久???还试图睡他????我的妈耶???这啥情况????


*****

我不要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太俗了

希望所有的等待都有结果,所有的真心都被看到,所有的在乎都被珍视。

……情人节快乐,虽然已经是昨天了

评论 ( 20 )
热度 ( 20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洋葱小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