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来自@司徒桃
已入驻爱发电@小松果酱

【晓薛】长得帅的主播都是给!(十三)

作者良心发现砍了大纲,洋洋太可爱了我下不去手了。

不要心塞,下章开始和好!

这章的情节我想了很久,因为不想让晓星尘像个忘恩负义的精神分裂,更不想让薛洋成为一个恋爱脑的无知少女。

知道你们不喜欢看虐,但是撕x的四章其实比发甜饼花费了我更多更多的时间和心血。

我很用心地在写他们,也希望你们喜欢。深鞠躬。


*****


1.

薛洋拎着袋子在路口站了一个半小时。

他顺路出来买东西,不知道怎么就走到了晓星尘学校旁边,还恰好是下班的那条必经之路,然后不知不觉就站了一个半小时。

他真的没在等谁。



2.

晓星尘是和宋岚阿箐一起出来的。阿箐在这所学校读研究生,宋岚来接女朋友,就顺路一起出门了。

他心知两位好友是知道他刚分手怕他一个人难受才常常来找他吃晚饭的,也没必要点破。

阿箐走在中间一手挽一个好不快活,一会儿跟宋岚讲学校里发生的事,一会儿又转向晓星尘说些义城组的节目,晓星尘偶尔接上两句,宋岚则和大部分时候一样安静地只是听。

然后晓星尘听到那个轻佻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来:“哟,这是谁呀~”



3.

青年戴着顶棒球帽,鼻梁上架了副墨镜,瘦瘦高高地站在那儿,冲他们吹了声口哨——正是薛洋。

三人俱是一愣,然后阿箐阴阳怪气地回嘴道:“我当是谁呢,遮得严严实实的,怕不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了吧。”

薛洋笑嘻嘻地耸耸肩,“你这么说可就太遗憾了, 爸爸我就算粉掉成这样也还是比你家的两倍多。”

“你还好意思提哦,”阿箐眼珠一转,“不知道您那一百多万粉丝现在有多少回踩了?树倒猢狲散也真是太可怜了。当年看在道长面子上懒得和你计较你家的脑残粉,现在怎么样,遭报应了吧?都不用姑奶奶我动手,切。”

宋岚配合地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而晓星尘盯着薛洋的脚尖,一言不发。

“话别说得这么早嘛,要不咱们看看谁能笑到最后?”薛洋咧着嘴兴致盎然,“晓星尘,你怂什么呢,看着我说两句话呀?怎么没了我这么失魂落魄哟,我看着都心疼。”

宋岚皱了下眉,而阿箐眼一瞪,是真急了:“薛洋你这坏东西,自己狼心狗肺等着单身一辈子吧!道长对你多好你的良心不会痛吗?我们道长这么好的人,也有比你更好的下一任等着呢!”

“哟哟哟,急了这是?你家道长对我好又不是我求着他,是他自己上赶着的好不好?”

阿箐眼尖看见了薛洋手里拎的泡面和熟食,话锋一转,“是是是,我们道长上赶着宠你这个心狠手辣的人渣,也不知道是谁没了道长连点基础的自理能力都没有,天天吃泡面,吃死你最好!”

薛洋露出一个大惊失色的表情:“我的姑娘哟,你是不是穷疯了,我再不济出门吃个千把块钱的饭钱还是有的,不劳您费心啦。”

阿箐被这不要脸的程度震惊,张口结舌一时间接不上话。

薛洋还要乘胜追击,晓星尘冷冷地打断了他:“薛洋。我不知道我是哪里得罪了你,但我记得我之前话说的清楚明白,希望你还是不要出现在我面前了,很无聊。”

“无聊?你觉得无聊,我觉得很好玩呀!”

“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我还是那句话,道不同不相为谋,就不多说了。”

阿箐气鼓鼓地还要再骂,晓星尘摸了摸她的头发示意不必多言,率先往前走去。阿箐连忙拉着宋岚跟上,走之前还不忘回头冲他呸了一声“坏东西”。



4.

薛洋没有追上去。

他满脑子都是那句“道不同不相为谋”,站在那里看着三个人亲亲密密地慢慢走远,从头发丝到脚趾一寸寸凉了下去。

薛洋不是小孩子了。他更不是什么恋爱脑的中二少女,看见自己喜欢的人跟异性笑着说句话就要气势汹汹地冲上去兴师问罪。

所以从一开始他就没有误会那两个人的关系,他明白宋岚也是个坦坦荡荡的正人君子。

那些气头上说出来的,他也知道有很多错话。甚至可能,今天走到这里来,他是想要认错的。

可是他又搞砸了。

看着那三个人并肩的身影,他怎么就那么想上去插一脚。看着晓星尘对阿箐温柔的神情,他怎么就,那么希望站在那儿的是自己呢。



5.

道不同不相为谋,是了。

薛洋突然就明白了。

一个是家境优渥的高级知识分子,一个是穷乡僻壤出来的高中肄业生;一个光鲜得体、连做直播都是厨艺,一个每天自暴自弃沉迷游戏网瘾晚期;一个温柔又绅士简直是以德报怨的道德标杆,一个脾气坏嘴毒动辄问候人家全家谁惹上他了恨不得下死手。

他不过是靠耍小聪明赢得了那个人的青睐,怎么居然会以为,他们是一样的人的?



6.

他红着眼问:“行,你明月清风,他傲雪凌霜。那我呢,我他妈算什么?”

他很庆幸出门之前自己怕被人认出来惹上麻烦戴了墨镜,这样没有人看得到他泛着血丝的眼睛。他为打游戏而生的双手一只插在口袋里,一只拎着袋子,都在因为过于激烈的情绪前所未有地发着抖。或许他还应该带个口罩出来,这样连他发白的嘴唇也不会让人注意到了。

当然没有人回答他。

他们已经走远了。



7.

“阿洋?你在听吗?”金光瑶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

薛洋回过神来,他正蜷在床上抱着晓星尘的枕头跟他老板打电话,盯着空荡荡的房间走神。

他想笑,但是声音里竟然带着一丝脆弱,听起来似笑又似哭,难听极了:“我好不好?老子他妈好得很,死不了。”



8.

我一点也不好。

我很想他。阿瑶,我很想他。


*****


宁愿相信白日见鬼,也不要相信薛洋这一张嘴。(滑稽)


给你们个下集预告开心一下吧:


金凌缩手缩脚地站在一旁跟他打招呼:“小叔叔。这是我导师……晓教授。”


******

金光瑶:吃我的,喝我的,坐我的车,拿我的工资,吵架要我背锅,冷战要我劝架,薛成美我是不是欠你的???

评论 ( 25 )
热度 ( 3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洋葱小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