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来自@司徒桃
已入驻爱发电@小松果酱

【薛晓薛】龙嫁(下)

预警:游戏内薛晓暗示,游戏外晓薛暗示,所以我也不知道这算薛晓还是晓薛

5.

【你选择了想。】

【你被阿箐公主的可爱打动了,是啊,谁不爱貌美如花又善良可爱的阿箐公主呢?可是你又深知自己年纪尚幼、手无缚鸡之力,不能贸然送死。】

【你怀着自责、惭愧、悲伤的复杂情绪上山砍柴。】

【山林寂静,松涛阵阵。砍着砍着,你心中却一直想着阿箐公主的悲惨遭遇,忍不住呜呜哭了起来。】

【忽然之间,你面前出现了一位神秘的白衣道人。】

……为什么西幻游戏会有东方道人啊?

【神秘人】:小朋友,你为什么哭?

【A. 我把砍柴的柴刀掉进了湖里】

【B. 我为阿箐公主的悲惨遭遇而哭】

……掉进湖里是什么鬼啊难道他会说你掉的是金刀银刀还是砍刀吗????

【你选择了B。】

【神秘人】:(长叹了一口气)我也为阿箐公主的遭遇而痛心疾首。可我已发下重誓,不能插手凡俗之事。小朋友,我就是传说中的抱山散人,你是否愿意跟我学艺,学成之前不能下山?

【你是否和抱山散人学艺? A.是 B.否】

【你选择了是。】

【抱山散人】:(欣慰地看着你)好孩子,等你学成之后,知道要做什么吗?

【A. 我要一统江湖】

【B. 我要惩恶扬善,杀死恶龙】

【C. 我要去救阿箐公主】

晓星尘的鼠标都已经点在B上了,看到C选项里的阿箐公主,警觉地停下来思考了一下。

【你选择了C。】

【抱山散人】:(点点头)看来我没有看错人。你这孩子,心性坚韧,又不肯轻易杀生,定成大事。

晓星尘:……好的吧。

6.

晓星尘开始跟随抱山散人学艺了。

这一段情节就是每天为主角设置不同的课程,每种课程都会增加或减少主人公的属性。比如道术课增加武力值和魅力值,艺术课大幅增加魅力值,砍柴增加武力值和耐力值,但大幅减少魅力值之类的。

学乖了的晓星尘巧用save & load大法,将主角各项属性反复往高了刷……这总没错吧?

7.

【你醉心学艺,不问世事,一心只是想变强拯救可爱的阿箐公主,转眼已是三个春秋。】

【这天,你走在山间的小路上,听见草丛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你是否上前查看? A.是 B.否】

在山上三年管了无数闲事被狠狠打脸的晓星尘,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点了B。

【你没有上前查看。】

【BE:半途而废】:草丛里其实是一个身受重伤的孩子,没有及时得到救治而命丧黄泉。抱山散人得知后,认为你心性有瑕,废去武艺丢下山去,你前功尽弃,从此碌碌无为一生。

晓星尘认命地点了读取存档。

8.

【你上前查看。】

【草丛里其实是一个身受重伤的孩子,奄奄一息,手上鲜血淋漓,脸上还带着泪痕。 】

【你是否救治这个孩子? A.是 B.否】

【你选择了救治这个孩子。】

【你把孩子带回住处,悉心照料。孩子终于渐渐康复。只是偶尔会说一些奇奇怪怪的话。】

【孩子】:你在这座山上,是做什么?(友情提示:诚实是一种美德。)

【A. 我只是个普通的砍柴人。】

【B. 我师从抱山散人,在此学艺。】

【你诚实地选择了B。】

【孩子】:哦?学艺是为了什么?

【A. 为了一统江湖】

【B. 为了惩恶扬善,杀死恶龙】

【C. 我只想去救阿箐公主】

晓星尘乖乖选了C。

【孩子】:哦?全世界的人都想杀死恶龙,你不想吗?

【A. 龙也是生灵,不可轻易杀生。(+1好感度)】

【B. 救出阿箐公主就够了。(+2好感度)】

【C. 不想。(+3好感度)】

【你】:不想。

【孩子看向你的眼神少了一丝防备。】

【此刻你突然想起应该给他些东西,你选择? A. 给他一颗糖 B. 给他一剑】

晓星尘:???这么草率的吗?

9.

【你给了那孩子一颗糖。】

【孩子似乎从来没有吃过这种东西,笨拙地塞进嘴里咔嚓咔嚓咬碎。】

【后来孩子同你生活在一起,你每天都给他一颗糖。】

10.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你已经长到了17岁,学业有成。你向抱山散人道别,表示那一天终于来临了。】

【你回到自己的住处收拾行李,并询问孩子是否要与你同行。】

【孩子】:(露出虎牙,甜甜地笑)不,我也要到需要我的地方去了。

11.

晓星尘一路跋山涉水找到了传说中恶龙的巢穴。

然而眼前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和他上山前传闻中所说的穷山恶水鸟不拉屎截然相反。

穿着布裙的女孩抱着兔子向他走来,他一眼认出那是含着金汤匙长大本该锦衣玉食的阿箐公主。

她说:“你是谁?”

12.

【你】:我来带你回家。

【阿箐公主】:这里就是我家。我从出生就在这里了。

【你】:不。你是义城国的阿箐公主,宋子琛国王最疼爱的小妹妹。全世界都喜欢你。龙把你掳走的时候你只有三岁。

【阿箐公主】:(恍惚)……这里没有龙啊?

【你】:……

13.

【神秘人】:这里只有我。

【树后走出一个穿着黑衣的少年,剑眉微扬,眼若晨星,虽然比分别前大上不少,但你认得出那分明就是几年之前你救下的孩子!】

【你】:!!!

【少年】:我再问你一次,你来这里要做什么?(警告:决定剧情走向的重要选项!请务必谨慎选择!)

【A. 不是说过了吗,我来救阿箐公主。】

【B. 你为非作歹、无恶不作,我来这里取你狗命。】

【C. 我来和你做一笔交易。】

晓星尘想起阿箐说的“王嫁才是最好的结局”,心想:把公主还回去一定可以刷爆国王好感!我可是要嫁给王的男人!!

他毅然决然选了A。

【少年】:(面色陡然凶狠)呵,我就知道你心里只有阿箐公主,我不会这么轻易地让你得逞的!拔剑吧!

【BE:自不量力】:凡人学艺十数年又怎敌得过龙族的千年积淀?化身为巨龙的少年只一口龙息就将你喷成了灰烬。

晓星尘看破红尘:朋友,你早说啊?

14.

晓星尘颤颤巍巍地点下了C。

【少年】:(思索一番)好!我就喜欢你这样明事理的人类。既然你要把公主带走,那就拿你自己来换吧!

【巨龙长啸一声,翅膀卷起巨大的风暴,一只爪子凌空拎起地上的人类,向着遥远的天幕飞去。】

【HE:龙嫁】:勇士和他的恶龙从此过上了酱酱酿酿、没羞没臊、性福美满的生活。

15.

晓星尘在群里@阿箐:“。”

阿箐秒回:“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道长你玩完了!这么快啊!快说死了几次!”

晓星尘:“这游戏根本没有王嫁的结局吧。”

阿箐:“嗨呀,龙嫁不好吗?@薛洋”

薛洋:“剧情老子编的,龙老子演的,你还想要什么结局?”

宋岚:“。”

16.

“没有,我就是觉得,”晓星尘回头看了一眼放下手机危险地瞪着他的薛洋,“这个游戏对我们的关系有点误解。”

“……你别过来!”

晓星尘微微一笑,一把按住:“谁嫁谁?嗯?”

“……………………………………呜QAQ”

-END-

彩蛋:

“道长,阿洋想吃糖QAQ”小黑龙扒着青年的袖子,黄澄澄的眸子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那你要拿什么东西来换?”晓星尘低头,温柔地摸了摸那颗鳞片覆盖的黑脑袋。

小黑龙努力思考了一会儿,扑扇着肉肉的翅膀滚到仓库门前把门打开,金银珠宝洪水开闸般地奔涌而出,“这些,够不够QAQ”

*****

嗯,并没有人龙合一play(死鱼眼)

评论 ( 14 )
热度 ( 26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洋葱小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