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来自@司徒桃
已入驻爱发电@小松果酱

【晓薛】长得帅的主播都是给!(八)

评论我都有看!能被你们喜欢真是受宠若惊QvQ

这是说好的30题【的上半部分,也有2500+了】~另外因为是按题目顺序,所以时间线是混乱的~

然后说明一下,之前一日三更是因为开学第一周没什么课所以每天都窝在宿舍码字w(就像洋洋一样睁眼就坐在电脑前面2333)之后有作业了更新速度就会慢下来啦。

而且我非常喜欢双主播这个设定,感觉还有很多细节可以写。在一起到谈恋爱这段除了有些地方有点小卡,基本上可以说是一气呵成了,但是晓薛之间矛盾的爆发我还需要仔细想想要怎么铺垫好~

就算忙起来也会尽量保证日更的~谢谢大家的喜欢,鞠躬!



BGM:仙儿《当然是选择原谅她》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0605594/

请不要被这个歌名欺骗,这是一首非常有内涵的歌(严肃)



*****


1. 相拥入眠


薛洋穿着睡衣盘腿坐在地毯上,一脸凶相恶狠狠地盯着屏幕,手指在手柄上飞快地操作,嘴里小声念叨的反正不是什么好话。

一只手掌落在他头顶上,轻轻揉了揉他的卷毛,“阿洋,你该睡觉了。”

“等我打完这个点嘛!”薛洋眼睛还盯在游戏上,不过上半身已经软软地靠在了身后人的身上。

“已经快两点了,你之前跟我说的可是下播就睡,嗯?”晓星尘温声哄道,“我困了,再不来你今晚就自己睡?”

“不要!!”薛洋马上丢开手柄转身抱住他,任屏幕上的跑车从旋转的踏板上跌下去摔了个粉身碎骨。①

确定关系以后,薛洋当然是很想借机住到晓星尘家里的——无奈光是他打游戏和用来直播的设备要搬过去已经太兴师动众了,更不要说他为了画质清晰而特意接的百兆光纤。所以反而是更忙一点的晓星尘每周会抽一天住到他家里来。

所以薛洋格外珍惜这每周一次可以不知廉耻地要亲亲求抱抱的机会。

他三两下退了游戏,跳起来扑到晓星尘身上,开开心心地说:“小星星我们去睡觉吧!”

晓星尘猝不及防被这个一米八的智障儿童扑得一个趔趄,赶紧抱着他走了两步丢在了床上。

薛洋打了个滚滚到床的里侧,冲着他张开手臂奶声奶气地撒娇:“洋洋要抱抱嘛~”

晓星尘关掉台灯,在黑暗里摸索着搂住他顺了顺毛:“睡吧。”

“晚安,小星星。”薛洋猫一样在他怀里蹭了蹭,小声说。

“晚安,阿洋。”


①这种玩了就上火的游戏当然是GTA5,微笑



2.一同外出购物


第一次进薛洋家门的时候,晓星尘很是惊了一下。

他万万没想到这样一个出门在外打扮得体人模狗样的小明星,家里真的能乱得跟猪圈一样。

薛洋还一副很委屈的样子说自己已经特意为他收拾过了,“小星星你可不能嫌弃我呀”。

晓星尘没有嫌弃他,但是在打开冰箱发现里面除了一盒吃了一半的披萨之外空空如也、而柜子上全是码放得整整齐齐的方便面之后,彻底黑了脸。

他嫌弃地把那份快要长毛的披萨丢进垃圾桶,惩罚式地拧了一把薛洋的脸,“你,现在,跟我去超市,买点人吃的东西。”



3. 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直播


某一次薛洋神神秘秘地跑过来跟晓星尘讲,“我知道一个非常促进感情的娱乐方式你要不要跟我试一试,但是必须要等到夜里”。

听这个语气晓星尘就知道肯定是他粉丝的馊点子,不过听描述他还有点期待这个娱♂乐方式。

到了晚上两个人洗白白躺到床上,看见薛洋掏出iPad放起了恐怖片的时候,晓星尘心里说不出的失望——当然他也说不出自己本来在期待什么就是了。

没想到薛洋才看了个开头就给掐了,哆哆嗦嗦切到B站放起了他自己的《生化危机7》录播,并扬言自己“真的不是害怕,生化7也是很恐怖很恐怖的那种游戏”。

然而时隔几个月,薛洋看着自己已经玩过一遍的恐怖游戏录播还会被里面突然出现的尸体吓得在他怀里抖一下这种事,晓星尘当然也没有点破。

他只是安抚地搂紧了怀里的小可爱,想起那些论坛评论,对辣鸡洋在恐怖游戏录播里“条理清晰的分析”“冷静及时的反应”的赞美之词,心里莫名涌起一股带着点酸涩的自豪来。②


②阅读第三小节,分析一下晓星尘为什么会“莫名涌起一股带着点酸涩的自豪来”?作者这样写有什么用意?(4分)


4. 一方的起床气


晓星尘这种克己复礼的人怎么会有起床气呢?主角当然是薛洋。

晓星尘站在床边,看着蜷缩在被子里哼哼唧唧不愿意起来的薛洋。男孩子修长的手指扒着被子的边缘,粉白的指甲衬着黑色的长袖睡衣格外好看。

他有点无奈地去碰了碰薛洋露在外面的指尖,被无情地拍开。

“阿洋……吃早饭了,你说要我九点半叫你的。”

被子堆里那颗头发乱蓬蓬的脑袋不情不愿地动了动。

“我要再睡五分钟嘛……”他软绵绵地请求。

那一刻晓星尘心里突然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冲动——好像想就这样站在床边看他一辈子,或者就现在把他从被子里揪出来做点什么。



5. 烹饪


“阿洋!”晓星尘半是严厉半是无奈地唤道,“不要捣乱。”

薛洋噘着嘴,把手指从他脸上收回来,舔了舔指尖的奶油。

“你做的蛋糕是很好吃啦……但我更想吃你嘛。”

说罢他贴上去,温柔地舔掉那些刚被他抹上去的奶油,呢喃着“真甜”。

晓星尘忍无可忍地拎着这人领子亲了下去。



6. 大扫除


晓星尘花了三个周末的时间才把薛洋的窝收拾得干净整洁能容下两个人正常生活。

薛洋大为惊讶:“原来我这屋子有这么大吗?”

晓星尘对这个不仅不来帮忙还坚持不懈地捣乱的熊孩子无话可说。

可是后来晓星尘离开他的那段时间里,他收拾过的地方薛洋连牙刷摆放的角度都没动过。



7. 浏览过往照片


“这个是12年星际争霸的冠军合影……你看过的,”薛洋四仰八叉地躺在他腿上,把照片一张张塞给他,“然后这张是我打的最后一场比赛……只拿了亚军,有点遗憾。”

晓星尘和他一起坐在地上望着书柜顶上那一排排的奖杯和奖状,“你很喜欢打游戏。”

“那当然啦,”薛洋大睁着眼,“我只擅长这个嘛。”

晓星尘一瞬间以为他哭了,定睛一看不过是他眼里映出奖杯的反光,亮晶晶的,像天上的星星。③


③阅读全文,你认为薛洋此时眼里为什么会“亮晶晶的”?(3分)



8. 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你……怎么可以这么不爱惜自己?”晓星尘看着垃圾桶里的泡面残骸,“我只不过是一个星期没有过来……”

“所以你每周都过来嘛,我一定会乖乖的!”薛洋眨着大眼睛看了他一会儿,故技重施地扑上来来了个熊抱,“星星,我想你啦。”

晓星尘瞪了他一会儿,投降:“……以后每天晚上都来找我吃饭,路你认识吧。”



9. 相隔两地的电话


是以,晓星尘寒假去外地录节目的时候还是非常挂念薛洋的生活习惯。

薛洋直播的时候不能随时回他,所以他一有空闲就开着流量挂在辣鸡洋的直播间里监督他有没有好好吃饭喝水,然后短短一个星期里打完了500分钟的语音套餐。

“要多吃水果,早点休息,知道吗?不要熬夜,对心脏不好……”他忧心忡忡地嘱咐,听着电话那头男孩子鼠标点击的声音和漫不经心的答应,“你真的在听吗?”

“在啦在啦,小星星说话我怎么会不听。”

晓星尘还想继续说教,一抬眼看见宋岚在向他打手势,不得已说了句:“我同事叫我过去了,晚一点找你。”

“唔……又是宋岚嘛。”

“嗯。对了,你出门记得加衣服……”

“放心啦妈妈,我不出门~”

“不出门也不行,你要多呼吸新鲜空气……”

“B市哪里还有新鲜空气啊你在逗我吗??挂啦挂啦你赶紧去工作吧!”



10. 早安吻


周日的早上。晓星尘醒来以后,躺在床上思索了一下要给身旁的熊孩子做什么样的早餐,然后蹑手蹑脚地起身下床。

他的手臂被拉住。

男孩子懒洋洋地半睁着眼,甜美的少年音带着点刚睡醒的低哑:“小星星,你是不是忘了什么呀。”

晓星尘失笑,揉了揉他的脸,俯身在他两边颤动的睫毛上各啄了一下:“再睡会儿吧,小坏蛋。”







*****



越写越怀疑这个30题就是为我这篇文而设计的……

其实糖里有点玻璃渣,建议等我写完全文再回来看一遍,会有惊喜(薛洋式虎牙笑)

以及悄咪咪求个反馈,各位最喜欢的是哪一段?


评论 ( 34 )
热度 ( 40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洋葱小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