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来自@司徒桃
已入驻爱发电@小松果酱

【晓薛】长得帅的主播都是给!(四)

Triple kill ~

要写对手戏了好激动!!


*****



“你最近就在忙这个?”薛洋叼着吸管,不屑地把玩着手里印着白牡丹的邀请函。

“把腿放下来,我这车媒体拍到过。对,”金光瑶目不斜视地握着方向盘,“别把饮料滴到我车座上,谢谢。”

薛洋撇了撇嘴:“您都快身家上亿了吧怎么就不配个司机呢,真寒酸。”

“……这不是来接少爷您吗。您还好意思说我寒酸呢,是谁领着我手底下最高的工资还住在破出租屋里,啊?”

“你不懂,我钱都留着娶媳妇儿呢。”薛洋偏着头,甜丝丝地说。

金光瑶无语:“就你每天窝在猪圈里打游戏那德行,下辈子吧。”

“呸,小爷我女友粉绝对比你多。”某人不知廉耻地翻了个白眼,见金光瑶专心开车不打算再理他了,才一副胜利者的姿态把注意力挪到了怎么把椅背放平让自己躺得舒服点上。



他们正要去的地方是金星雪浪在B市的总部,金麟台。

金星雪浪成立至今已有五年,因着直播业务的原因,员工可以说是分布在天南海北了。平时也没有什么集体活动,每年最大的两个活动一个是十月底的周年庆典,一个是一月的年会。由于时间间隔比较短规模却越做越大,每逢这俩活动金光瑶和他的团队都要忙得脚不沾地。

然而在薛洋的理解里,就是旗下主播和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吃吃喝喝唱个歌跳个舞表演个节目并表示来年会更好。无聊。

半个月前终于忙完了一段的金老板出现在辣鸡洋的直播间,向粉丝透露今年的周年庆会邀请不少神秘嘉宾,并首次在旗下平台全程直播。这消息瞬间长了翅膀一样飞遍了整个金星雪浪、微博还有云深不知处这些游戏论坛——毕竟这个年代,谁还不知道“只有想不到没有找不到”的直播届一哥金星雪浪呢。

薛洋的日常基本上就是个游戏死宅,在这个什么都能O2O的年代,算起来上一次出门还是胃病犯了去医院拿药。好不容易出趟门,市中心的大街小巷竟然哪里都能看到标志性的白牡丹。

车从专用车道开进停车场的时候他还有点愣:“瑶啊,现在牡丹花这么牛逼了?”

金光瑶冷漠:“少爷您可是功不可没。”

“哟~”黑发的少年眼珠一转,露出标志性的虎牙笑,“那我是不是该收您点儿出场费呀w”

“瞧把你能的,白吃白喝还要我出场费,闭嘴,下车。”

“嗻——”薛洋兴高采烈地一开车门,差点撞上人。

车门外是一个吓了一跳的女孩儿,圆眼睛小脸盘,人长得清新可爱就是有点傻(by薛洋)。

“哟姑娘你这是赶着上哪儿去?”薛洋也吓了一跳,“我们车刚停下你就巴巴凑过来,瞎?”

本来也有点心虚的女孩应该是没想到还有这么不会讲话的人,眼睛一瞪就要开口争辩,从另一边下车的金光瑶连忙打圆场:“怎么说话呢。小姐有什么事吗?”

“哦您好,我就是来问个路。我们邀请函上写的是从C入口进去,但是转了两圈都没找到。”

金光瑶了然:“C入口是有点难找,你们是主播还是媒体?从前面那个柱子后面绕过去,过两个口就到了。”

女孩道了谢,余光扫到已经下了车抱臂靠在车门上一脸不耐烦的薛洋,突然皱了下眉。

“你是……辣鸡洋?”

薛洋挑了下眉:“粉丝?”

“呸。”那女孩瞪了他一眼,大概是顾忌着金光瑶在场还是其他的什么,转身就跑了。

“……这人谁?”薛洋莫名其妙,“老子哪儿得罪她了?”

金光瑶见怪不怪地锁车门:“你这张嘴得罪的人还少?走吧。”

“哇我今天可是什么都没说吧?”

“开口就骂人家瞎,我就没见过你这么会讲话的人。”

“她自己撞上来的呀我真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薛洋跟上他,委屈巴巴的表情突然一转,“哎哎哎不过你看她这是认出我来了没认出来你哦,哈哈哈哈哈老板你的人气不过如此嘛!”

“你三岁?”




薛洋很快知道了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的所谓“神秘嘉宾”是谁。

“陈情?就你?”他上下打量着面前穿着云梦紫色队服的魏无羡,“还没退役呢?”

“怎么说话呢成美。”魏无羡丝毫不落下风,“倒是你,还没找着女朋友呢?”

“……”薛洋一噎,“你行。你家二哥哥呢?”

魏无羡抬了抬下巴,“那边呢。姑苏和云深不知处都来人了,我听蓝启仁唠叨得我脑袋疼。”

云梦俱乐部和姑苏俱乐部都是当下实力很强的两只战队。和兰陵很像,云梦背后也有一家财力雄厚的大公司支撑着,有个挺雅致的名字叫莲花坞。姑苏俱乐部就更厉害了,云深不知处就是他们家的,被网友们戏称娘家战队。

薛洋不甚感兴趣地往那边看了一眼:“哦,陪我找座去。”

两个人晃晃悠悠地往观众席里走,陈情也是金星雪浪的签约主播,和他的座位恰好挨着。于是两个人就大马金刀坐在那儿,就着开宴前的小零食聊起了天。

“金光瑶说的神秘嘉宾就是你们?”薛洋有点不屑。

“没吧,我拿的是主播的邀请函,蓝湛江澄的才是嘉宾。刚才我转了一圈,好像是每家俱乐部的明星选手都过来了。”

“哦哟江澄也来?金光瑶能耐的。你们老板都请得动。”

“是啊你没看蓝启仁都来了吗!”魏无羡时不时往姑苏那一堆人那里瞟上两眼,“你家瑶妹这次搞得场面还挺大。”

“这就叫大了?没见识。”

“你等着看热搜吧就。”

两人这边正在闲聊,不远处走过来几个扛着长枪短炮的记者:“……好了我们看到主播席这里已经陆陆续续有人来了,哦,这不是今年人气榜的榜首辣鸡洋吗?他旁边的是云梦战队的王牌选手陈情,也是一位高人气的签约主播。两位看起来关系很好的样子,让我们去采访一下。”

薛洋翻脸如翻书,前一刻还是一脸“这什么low比活动老子还不如在家打游戏”的不屑,镜头转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一脸单纯又灿烂的笑容。

“大家好,我是游戏主播辣鸡洋。听说这里的直播会直接连线我们的直播间是吗?”他状似腼腆地偏了偏眼神,“唔……那,亲爱的老公老婆们转眼间就第五年啦,希望大家继续支持金星雪浪支持我,谢谢!”

魏无羡也对着镜头说了几句场面话,把记者打发走了,转头一看薛洋又回复了一张半死不活的欠钱脸。



“那边那个,谁呀?”薛洋漫无目标的视线突然锁定了门口的一张熟面孔:这不是刚才停车场差点跟他吵起来的那姑娘吗?横冲直撞的怕不是还要撞……哎哟真可惜,让后面的男的拉住了。

魏无羡跟着他的视线望过去:“那姑娘?不认识……哎他后面的不是明月清风吗!!”

“没听过,谁啊。”

“???”魏无羡大惊失色,“明月清风你不知道?”

重音咬在“你”字上,薛洋绞尽脑汁地想了想还是没有印象:“很火吗?播吃鸡的?”

然后他听魏无羡花了五分钟给他讲述了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这个故事叫做,一位名叫辣鸡洋的、女友粉过多的、以不好好吃饭著称的游戏主播的粉丝群里,有一些也是某位著名美食主播粉的粉丝。这些粉丝出于对该主播的关心和爱护,在数次直播弹幕及粉丝群中大卖该美食主播的安利,成功圈粉无数。又由于辣鸡洋粉丝群体数量大、质量良莠不齐,诞生了不少跑到人家直播间狂刷辣鸡洋CP的腐女KY粉。这些粉丝又回过头来打着“关心爱护辣鸡洋从帮他找个好男人开始”的大旗,在群里大肆宣传邪教,导致KY粉越来越多,把人家的直播间和微博都搞得乌烟瘴气,评论都删不完。

“那姑娘应该是他的宣传吧我也不了解。事情闹成这样了你都不知道,你房管没跟你说吗?”

“那应该是说过吧,我没当回事儿。”薛洋坦然地耸耸肩,“说起来我好像是见过有人在群里刷这人。”

魏无羡恨铁不成钢:“亲哥,你这是完全没打算公关一下你的个人形象啊……”正常人不该是约束一下自己的粉丝吗???面子工程也好啊??

“唔,”薛洋摸摸下巴,若有所思,“这么看长的还蛮不错哦。”

魏无羡还在继续说教:“……你这样满脑子只有游戏是找不到女朋友的!”

“你说的很对。”薛洋关掉手里的百度百科,站了起来。

魏无羡:???



“您好,是明月清风吗?”

晓星尘一抬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张还带着少年稚气的笑脸 。

那少年不好意思地冲他眨眨眼:“嗯……您可能不认识我,我是辣鸡洋。很抱歉我粉丝最近给您带来的困扰,我一定会好好管教他们的!”

“啊,没关系。”

那少年听到他的回复,笑得更甜了,“道长其实我也是您的粉丝的!我一直特别喜欢您的美食节目!尤其喜欢旅游那几集!”

“是吗,谢谢。”晓星尘礼貌地点点头。

黑发的少年欲言又止地垂眸,犹豫了一下,似乎是在给自己打气一样咬了咬嘴唇。然后拿一双灿若星辰的大眼睛热烈地望着他:“那,可不可以给个联系方式呢!如果以后还有什么事也方便讲嘛!就当是粉丝福利也行!”

晓星尘笑了一下,递出二维码,看着少年飞快地扫了一下,然后停在了备注界面。

“我叫薛洋,您怎么称呼?”

“晓星尘。”



旁观了全程的魏无羡:666



*****


估计接下来会谈几章恋爱,嗯

纠结,我是真的不擅长写谈恋爱啊QwQ

评论 ( 20 )
热度 ( 4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洋葱小源 | Powered by LOFTER